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拟在东耶路撒冷重建定居点 遭各方反对

2011年09月28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以色列内政部于26号初步批准了在东耶路撒冷兴建1100套犹太人住宅的计划,这一举动遭到各方反对,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艾什顿在本周二(27日)表示谴责,并敦促以色列当局撤销这一计划。

  24日,巴勒斯坦向联合国提出成为正式会员国申请,美国等国家正在积极斡旋,争取促成巴以重启和谈,而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新建定居点的这一动作可能会使得和谈重启前景更为渺茫。

  艾什顿说:“上周五,中东四方呼吁巴以重启和谈,克制对彼此的挑衅行为。因此我对以方决定重建定居点的计划表示谴责。我呼吁以色列当局撤销这一方案。”此前,艾什顿告知欧洲议会,“定居点计划将对巴以和谈产生威胁,这与和谈的脚步背道而驰。”

  巴勒斯坦总理办公室也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不久前呼吁在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基础上重启和谈,但他现在“正在创造前提条件”,“没有比在巴勒斯坦的土地上兴建犹太定居点更单边的行动了”。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当天表示,美国对以色列新建定居点的计划“深感失望”。她说,美国认为,以色列的这一举动会对美国重启巴以和谈的努力起到反作用。美国已经多次表示希望双方能够避免破坏互信的举动,美国将继续为巴以双方重启直接和谈而努力。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罗伯特·塞里说,以色列新建定居点的计划忽视中东四方此前向巴以双方做出的“避免刺激行为”的呼吁,在这一敏感时刻,这种举动传达了错误的信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