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就增税筹集重建资金计划达成协议

2011年09月28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经过两天的激烈争论后,日本民主党周二(27日)同意了通过提高税收筹集震后重建资金的计划。下一步,执政党将与反对党就该计划的最终版本进行磋商。

  日本民主党税务委员会已达成协议,认为政府应临时上调所得税、企业税、住宅税和烟草税,在10年左右的时间里筹集约11万亿日圆。

  该协议与日本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提出的方案基本一致,并符合日本首相野田佳彦避免重建开支进一步推高庞大的公共债务的目标。

  日本政府将用这笔钱偿还与灾后重建有关的新债券,这包括很快将出台的超过10万亿日圆的刺激计划。

  就在日本提出增税方案的同时,日本经济前景正因为日圆升值和海外需求疲软而变得晦暗不明。这导致日本民主党内部一些议员抵制增税提案,他们认为这样做会损害脆弱的日本经济,而日本经济正从“3.11”地震和海啸中稳步复苏。

  但税务委员会决定将上调住宅税的方案延后一年执行,从而达成了妥协。

  不过,日本民主党接下来还要面临与反对党磋商增税方案的挑战。

  由于反对党控制国会参议院,民主党要想让增税计划获得通过,就必须得到主要反对党自由民主党与新公明党的支持。

  若这些政党提出修改要求,日本政府可能只有照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