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将就美军驻留问题与美国进行协商

2011年09月28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27日表示,伊拉克将与美国就部分美军在今年后继续留驻伊拉克提供训练服务一事举行会谈并达成协议。相关协商已经在巴格达进行。按照原计划,美军将于今年年底撤走在伊拉克的全部作战部队。

  兹巴里说,“我们希望相关的协商能够在10月份取得成果。”

  奥巴马政府计划在2012年在伊拉克保留3000到5000士兵,继续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服务。但是伊拉克方面希望这一数字控制在2500人以内。兹巴里并未就具体数字透露更多,只是表示训练项目将有可能在伊拉克国内外同时进行。

  兹巴里还表示,不管结果怎样,驻伊美军的身份将不会有所变动。伊拉克也不会与美国签署新的有关安全方面的协议。

  伊拉克议会内的一些成员坚决反对任何美军力量继续留驻伊拉克,并威胁说,如果政府同意美军留驻,他们将对政府采取联合抵制。此外,美军留驻的计划还受到伊拉克什叶派反美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的反对,其领导的“迈赫迪军”是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后遇到的最为棘手的武装抵抗组织之一。

  兹巴里称,政府的这一计划得到多数官员的支持。但是他希望政府能够在议会中获得更多的支持。因为伊拉克国内安全力量目前还不具备独立保障国内安全的能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