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批以色列再建定居点不利和谈 应避免挑衅

2011年09月2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拉里批以色列再建定居点不利和谈应避免挑衅
9月27号,希拉里和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在华盛顿会晤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葡萄牙外长波尔塔斯星期二(27日)对以色列刚刚宣布的要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100套犹太人住房的提议提出批评。美国和葡萄牙都在努力促进国际社会帮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在一个月之内恢复和平谈判。

  希拉里说,对重启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的计划来说,以色列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她说,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应避免采取挑衅性的举动。

  希拉里在和波尔塔斯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了美方对以色列的不满,她称以色列的举动会产生不良后果。

  希拉里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敦促双方避免采取任何可能会降低互信的行动,尤其是在耶路撒冷,要避免采取任何让另一方觉得是挑衅的行动。”

  葡萄牙目前是联合国安理会的非常任轮值会员国,任期两年。葡萄牙的立场对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可以说是至关重要。

  波尔塔斯没有说将在巴勒斯坦入联问题上如何在安理会内投票,但是他说,葡萄牙政府希望看到巴以双方尽早恢复和谈。

  他说:“在中东问题四方小组做出表示之后,现在真正有一个协商的机会。当你有这个机会的话,就应该避免敌对的行为。因此,以色列要新建定居点,就不是一个好的决定。”

  波尔塔斯同时表示,假如双方真地恢复直接谈判,葡萄牙政府将在联合国内,支持将巴勒斯坦提升为正式观察员,以示鼓励。

  希拉里表示,如果就巴以边界问题达成协议,就会永久性地解决以色列修建定居点活动所引发的争议。她说:“假如通过谈判划定了边界的话,那么,谁在哪儿盖房子就不是问题了。但是在谈判恢复之前,双方都还将持续认为是对方不想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