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堵车严重 去年全国堵车成本上千亿美元

2011年09月28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德州运输研究所2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全国去年花在堵车的成本高达1000亿美元。如果再不改善,至2015年堵车将消耗美国1330亿美元。

  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研究机构、德州运输研究所(Texas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的报告指出,美国人平均每年消耗在车阵中的时间为34个小时,经济成本达750美元,公路上空转的引擎除了污染空气外,每年还得消耗19亿美元的汽油。

  全美堵车最严重的都市今年由首都华盛顿夺冠,大华盛顿地区每位开车族平均在大排长龙的车阵中花掉74小时,消耗37加仑汽油,光是油钱就得花掉1495美元。

  芝加哥、洛杉矶、休斯敦和纽约位居第2至第5,开车通勤族去年在车龙里分别花掉71、64、57和54小时。

  位居全球消耗能源之首的美国,民众以汽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大都市地区堵车问题严重,民众怨声载道,但也无计可施。

  以人口约70多万的华盛顿为例,市区虽有地铁设施,但快速成长的郊区人口,为交通带来沉重负荷。

  报告指出,如果华盛顿地区交通建设未能跟上人口增长速度及当地独树一帜的经济荣景,未来3年,每年堵车时间将增加到84小时,也就是说一年有3天半时间呆坐在车上。

  一名在华盛顿与郊区间通勤的司机抱怨说,最糟的是华盛顿堵车时段难以预期,短期内改善的机会渺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