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妇女因驾车出门遭鞭刑 争取权益道路仍崎岖

2011年09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沙特妇女因驾车出门遭鞭刑争取权益道路仍崎岖
    沙特妇女虽已经获得投票权及地方议会参选权,但她们仍旧不能在未经男性允许的情况下出国旅游,或驾车出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媒2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于25日宣布该国女性在 2015年将获得投票权及地方议会参选权,这意味着沙特女性将进入立法和行政部门。不过争取权益的道路仍旧崎岖,仅在两天后,沙特一女性因为自行驾车出门被处以鞭刑10下的惩罚。

  该女性今年7月在沙特港口城市杰达开车,现在她将受到10个鞭刑惩罚。不过,为沙特妇女争取驾车权力的团体说,这名女性已经提出上诉。

  国际特赦组织的区域副主任菲利浦•卢瑟表示,鞭刑是非常残酷的刑罚,仅仅因为妇女驾车出行就施以鞭刑是不合理的。“允许妇女投票,获得参选权本是令人振奋的事。但是如果妇女还需要为出行自由受到鞭刑,这只能说明国王的‘改革’不过是一纸空文。”卢瑟说。

  此外,还有另外两名女性因驾车出行面临审判。其中一名妇女纳吉拉•哈利利就已经被检察官问讯。在大多数案例中,开车的女性会被警察拦截下来并拘捕,随后警方会传召她们的男性监护人,并要求这些“不老实”的女性签署一份协议,承诺不再驾车,否则就会被转交至法庭。不过纳吉拉拒绝在协议上签字。

  女权活动家萨玛•巴德韦说:“纳吉拉并不是唯一因驾车被捕的女性,我已经接到很多女性的电话,她们都因此遭到逮捕和指控。”另一位女权活动家娜丽亚则说:“我感到非常沮丧和困扰,这个事件就是一个讯息,暗示我们没办法得到想要的权利。我们正在向国王情愿,请求他停止鞭刑。”

  据悉,沙特并无明文禁止女性驾车出行,但是政府并不给女性颁发驾照,因此只要女性驾车就算违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