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敲定重建增税方案 规模压缩至9.2万亿日元

2011年09月28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民主党27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由首相野田佳彦、政调会长前原诚司等出席的高层会议,敲定了为灾后重建制定的2011年第三次补充预算案及确保财源的临时增税方案。方案中确定的增税规模为11.2万亿日元(约合9362亿元人民币),但前原表示,政府所持有的日本烟草公司(JT)股份将分两批全部出售,力争将增税规模压缩到9.2万亿日元。

  考虑到日本国民负担增加,个人居民税由最初方案推迟一年实施,即从2014年6月起实施5年。补充预算规模为12万亿日元,由于去除辐射污染费用的增加等原因,金额相对最初的11万亿有所提高。增税期间“原则上为10年”,在必要时将考虑延长。个人所得税及企业所得税为主要增税对象,烟草税也将提高。

  至此,包括一度引起民主党内赞成、反对两派对峙的重建增税在内的第三次补充预算案框架终于确定。补充预算案力争在经过朝野政党商议后,于10月下半月提交国会审议。

  重建增税方案的增税期间为:个人所得税从2013年1月起10年,企业所得税从2012年4月起3年,烟草税从2012年10月起国税10年、地方税5年。增税幅度沿用了最初方案,其中个人所得税为4%。

  第三次补充预算案将拨9.1万亿日元用于灾后重建,其中部分项目同时也为了应对日元的历史性升值。

  高层会议上就通过出售政府资产进一步确保税外收入达成共识。据前原介绍,税外收入可能增加2万亿至7万亿日元。其中包括出售日本烟草公司的全部股份获得1万亿日元,再出售国际石油开发帝石(INPEX)等公司的股份确保七八千亿日元。

  此外,会上一致决定,若邮政改革法案获得通过,还将出售日本邮政公司的股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