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海军最新战舰堪称敞篷小货车 矮小而坚固(图)

2011年09月28日 13:4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海军最新战舰堪称敞篷小货车矮小而坚固(图)
美国海军最新打造的“先锋”号战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海军最新打造的“先锋”号战舰,长约103米,宽约28米,矮小而坚固。基本上说,这艘战舰就是一个薄薄的铝壳子包裹着4台柴油发动机和控制系统,可搭载40名船员和312名乘客,乘客座椅与客机座椅类似,有“海上敞篷小货车”之称。这艘双体船造价2.5亿美元,顶部建有巨大的飞行甲板。

  “先锋”号以及计划内的其他22艘联合高速船(以下简称JHSV),是五角大楼最近痴迷于模块式舰船的产物。所谓的“模块式”是指建造“简装型”舰船,造价低,速度快,可快速改装以安装新武器、传感器和其他装置。

  作为一种设计哲学,模块式设计并不总能收到预期效果。JHSV的“空区”是一种合理的设计,因为它主要用于执行救援物资快速运往灾区,或将友军快速撤离战区、或将海军陆战队和士兵运到经过突击后已经安全的港口等非战斗性后勤保障任务。这种双体船最高速度可达到45节,相比之下,绝大多数战舰的速度只有30节,不过,由于船员为平民加之防御能力不强,不能过于接近敌方海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