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新公布档案显示希特勒曾开车超速被罚让人顶罪

2011年09月28日 14: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新公布档案显示希特勒曾开车超速被罚让人顶罪
希特勒和格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德国新公布的一批档案中,一张1931年开出的超速罚单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据英国媒体26日披露,虽然这张罚单只是上世纪30年代德国开出的无数超速罚单中的一张,但是,接受这张罚单的人却绝不普通,他就是阿道夫·希特勒。而且,面对吊销驾照的处罚,希特勒还让长相酷似他的司机为他顶罪。希特勒阴险狡诈可见一斑。

  秒表记下一倍超速

  资料显示,当时希特勒已经成为纳粹党首,但还未当上德国总理。当天,希特勒驾驶着他的梅赛德斯轿车以最高限速两倍的速度狂飙着赶往慕尼黑。而历史学家根据罚单开具的日期指出,当天正是希特勒的外甥女兼情人格莉自杀一天后。

  掀开这段尘封的往事面纱的罚单,是近期在巴伐利亚档案馆发现的,日期显示为1931年9月19日,距希特勒集总统、总理、三军最高统帅的职务于一身、建立彻头彻尾的法西斯独裁政权仅有不到三年时间。

  当天,巴伐利亚高级警官普洛斯特在本子上记录下一辆前往慕尼黑的梅赛德斯轿车以惊人的高速行驶着。他还记下了车牌号:- II A – 19357 -,正是希特勒的私人轿车。1931年还没有监视录像,当时是否超速是靠两名警官用两只秒表完成的,希特勒驾驶的轿车在13秒内开出了至少200米的距离,时速达55.3公里/小时。这个速度超过当地最高限速的一倍之多。当时并不知情的普洛斯特警官将车牌上报,追查车主。三天后,上级通知普洛斯特警官车主是一名叫希特勒的男子。

  情人自杀开车狂奔

  警方开了张罚单给希特勒,同时吊销了他的驾照;但希特勒却辩称开车的是他的司机史瑞克,他当时坐在后座。不过,希特勒说,是他叫史瑞克开快一点的。结果,史瑞克被吊销了驾照。事后,人们通过照片发现,希特勒的司机尤里乌斯·史瑞克跟希特勒长得颇有几分相似之处,尤其是也蓄起了希特勒标志性的小胡子。

  而追究希特勒疯狂奔向慕尼黑的原因,有历史学家指出,此前一天,希特勒的外甥女格莉·劳巴尔在希特勒与她在慕尼黑一起居住的公寓里自杀身亡。这也因此被认为是希特勒超速的可靠原因。

  虽是外甥女,格莉与希特勒却还有一层情人的关系,甚至有人认为,格莉才是希特勒一生的挚爱。格莉死后,希特勒一度萎靡不振,他曾对别人说,格莉是他最钟爱的女人,自己再也无法像爱她那样去爱别人了。

  至于那张罚单,希特勒自然不会去处理。而胆敢给未来元首开罚单的普洛斯特警官,此后再也没有他在警察局的任何记录。(廖恬/编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