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允许邮票图像出现在世名人 向民众征集人选

2011年09月28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在世人物终于首次有资格出现在邮票图案上。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邮政总局26日宣布,他们将停止长期执行的邮票不得纪念活人的规定,并呼吁广大民众献策,谁应成为美国邮票上的首位在世名人。

  自2007年1月1日起,人物若出现在邮票上,邮局规定必须是去世五年以上才有资格,而此前则不得少于十年。如今,仍在世和刚去世的人物也可成为邮票的图像。但根据传统习惯,前总统去世后的第二年,便可发行纪念他们的邮票。

  邮局说,邮票上的在世人物,将考虑包括卓有成效的美国音乐家、体育明星、作家、艺术家和其他全国知名人士。

  美国邮政总局局长唐纳胡(Patrick Donahoe)声明说:“改变规定将使我们能够向成功人物表达敬意,他们在世期间也可看到这种荣耀。”

  允许普通民众参与选择邮票的人物也是首创,邮局鼓励民众通过邮局的脸书、推特、邮局网站和寄信等方式,推荐他们喜爱的五个候选人。邮局的邮票服务经理柯尼说:“民众参与和集思广益具有创新意义,可增强他们对邮票的兴趣与集邮爱好。”

  邮政总局的顾问委员会通常每年征集的新邮票建议多达4万个,从中筛选出50个交给局长做出决定。邮局说,人物新邮票的特点是“美国人或与美国人有关的人物”,获此殊荣的任何人,将是“对美国做出不朽贡献者”。

  邮局设计和印制新纪念邮票的费用约为4万元,尽管邮局不需支付在世名人的肖像费,但仍需为设计和绘制邮票图案的艺术家支付5000元劳务费。

  邮局一直面临严峻的财务危机,如果民众集邮兴趣提高,把邮票用来珍藏而不是寄信,将可增进邮局的收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