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称韩国防部隐瞒美军基地迁移实际费用

2011年09月2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联社28日报道,爆料网站“维基解密”公开的美国外交电文显示,韩国卢武铉政府时期,韩国防部公布的韩方应承担的驻韩美军基地迁移费用要比实际金额小很多。

  美国驻韩大使馆2007年4月2日发出的电文显示,虽然韩国国防部在同年3月20日公布说韩方承担近100亿美元驻韩美军重新部署费用中的几乎一半,但驻韩美军认为韩国实际承担的要多得多。

  电文称,如果包括根据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承担的费用中被使用的部分和民间企业建设租借建筑(BTL)费用,韩国实际承担的美军基地迁移费用约占全部的93%。也就是说,在估算的全部96亿美元的驻韩美军基地迁移费用中,韩国要承担89.8亿美元,而韩国国防部只估计了50亿美元。

  电文分析说,韩美双方估算的39.8亿美元的差额主要是因为韩国政府没有将韩方承担的防卫费转用部分和BTL包括进去,而美方则将其计算了进去。但电文没有提及为何韩国政府如此计算。

  时任美国驻韩大使亚历山大•弗什博在电文中忧虑说,在几个月之后即将进行的基地建设过程中,韩国民众所了解的韩方承担金额与实际金额之间的巨大差异将会成为问题,并劝告韩国国防部将详情通报国会,但国防部一直在推迟“审判日”的到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