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太平洋司令:韩国对朝鲜态度发生根本变化

2011年09月28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海军上将罗伯特•威拉德27日表示,李明博政府和韩国民众的对朝态度因朝鲜的“天安”舰和延坪岛攻击等两次挑衅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威拉德当天在华盛顿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做了上述表示。他还称,韩国现在的氛围是,如果朝鲜再次发起挑衅,韩国就绝不会坐视不管。他表示,进行防御是韩国和韩军的权利和义务,所以延坪岛在遭到攻击时韩军以炮击进行回应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

  对于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的可能性,威拉德称:“有可能”,并表示,美方正对此密切关注。美国还担忧朝鲜持续发展弹道导弹等武器计划。他表示,这是美国和朝鲜、韩朝之间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

  至于对韩出售高空无人侦察机“全球鹰”问题,威拉德仅表示一直在进行讨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