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美56%青少年曾在网络上遭遇骚扰与欺凌

2011年09月2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联社与MTV电视台联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青少年与20岁出头的年轻民众中,高达56%曾在网络上遭到骚扰或欺凌。

  美联社与MTV电视台在今年8 月18日31日之间,对全美各地14岁至24岁之间随机抽样选出的1355名年轻人进行网络民调。这项调查是MTV电视台订名““微妙分际”(A Thin Line)的反对网络诽谤系列倡导活动之一。

  统计结果显示,高达56%的受访者曾经在网络上遭到奚落、骚扰或欺凌;另外有1/3的受访者坦承曾经传送色情信息,例如传送裸照或色情短片。

  已经有固定交往对象的受访者当中,每10人当中有 4人表示,自己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曾经使用计算机或手机来谩骂或企图操控他们。

  这是网络世界较为黑暗的一面,这种经常被称为“数字虐待”(digital abuse)的现象,有时候确实会产生严重问题。

  调查结果也显示,这些年轻的网络使用族群,在社交网站上看到越来越多人以尖酸刻薄的态度彼此对待。

  相较于2009年的调查,当时约有45%受访者回答经常在社交网站上看到尖酸刻薄言行,现在这项调查则有 55%受访者说经常看到社交网站上的刻薄言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