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基地组织不满伊朗911阴谋论 要求其停止散播谎言

2011年09月28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电27日报道,可能基地组织自己也没想到,其竟然与死敌美国站在了同一条战线上----基地组织向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作出严正警告,要求其停止散布9/11事件阴谋论的行为。

  在基地组织创办的最新一期英文杂志“唤醒”中,一名作者撰文对内贾德的言论表示极其不满。内贾德此前曾一再提出,美国是9/11事件的幕后黑手,其目的是希望以此作为借口入侵中东地区。

  这名作者在文章中称,“伊朗总统及其政府认为美国,而非基地组织策划了9/11事件。我们不禁要问,伊朗如何能够不顾逻辑和确凿的证据,发表如此荒谬的言论?”

  文章作者认为,由于同样将美国视为敌人,伊朗把基地组织当成了在反美战场上的竞争对手,并且对基地组织实施了9/11袭击心怀嫉妒。文中称,“对伊朗来说,基地组织是与其争夺全世界伊斯兰教徒精神领袖地位的竞争对手。而基地组织成功做到了伊朗没能做到的事情(9/11事件),因此伊朗希望通过阴谋论来剥夺基地组织本应享有的荣誉。”

  此外,这期杂志还刊登了一篇据说是本-拉登生前撰写的文章,文中本-拉登呼吁其追随者不要“高看”美国士兵。今年5月,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在巴基斯坦境内被突袭的美军特种部队击毙。

  本月22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纽约第66届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时,痛批西方国家政策及价值取向,并指美国以“9•11”事件为借口发动战争,导致美国与其它西方国家外交官纷纷退场表示不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