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分析:普京重回克林姆林宫或将使俄美关系转淡

2011年09月28日 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普京重回克林姆林宫或将使俄美关系转淡
资料图:2009年7月7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莫斯科会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路透社27日撰文分析普京重回克里姆林宫的决定对俄美关系造成的影响,分析称,普京的决定可能将使俄罗斯与美国之间原本脆弱的关系变得紧张,或将损及梅德韦杰夫2008年上台后两国关系的进步。

  分析指,普京再次参选的计划将使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远离美俄关系的中心舞台。而此前在“重置”美俄长期僵持的关系上,梅德韦杰夫扮演了关键角色。

  报道认为,普京再次当选俄总统几无悬念,他将成为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对话者。

  华盛顿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俄罗斯和欧亚负责人塞缪尔•查拉普(Samuel Charap)表示:“气氛一夜之间改变。”他说:“你无法让普京和奥巴马一起,把他们的外套搭在肩上,从白宫走向美国商会。”

  现年46岁的梅德韦杰夫属前苏联受到西方影响后成长起来的一代,在去年访美时,他造访硅谷并和奥巴马边吃芝士汉堡边聊天。

  现年58岁的普京则是前克格勃探员,报道指,在普京执政的八年中,美俄关系恶化。

  但梅德韦杰夫上台后,美俄关系就此开始走“上坡路”:梅德韦杰夫对奥巴马推动改善两国关系的努力报之以“热情回应”,与奥巴马“保持密切关系”,并与他在去年签署了核武器控制协议。

  梅德韦杰夫在伊朗问题上也拉近了与美国的距离,支持联合国对伊朗的新制裁并禁止向伊朗交付防空导弹。据报道,在他执政期间,俄罗斯加大了对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的后勤支持。

  俄罗斯和美国官员表示,普京的回归将不会使美俄关系的“重置”脱离轨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周一(26日)表示:“担任目前职务的普京一直是这些讨论和合作的一部分。”

  分析认为,普京一直是俄罗斯的政治权威,取悦美国似乎也是他对梅德韦杰夫的指点,所以查拉普表示,没有理由认为,俄罗斯对美国的政策会出现大的转变。

  不过,分析指,自冷战时代以来,美俄关系不言自明。因此分析人士称,俄罗斯领导人的改变将使两国达成进一步的合作变得更为艰难。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俄罗斯专家菲奥纳•希尔(Fiona Hill)表示:“他们或许持同样的立场,但普京的风格完全不同于梅德韦杰夫,他更具对抗性,更好斗、更咄咄逼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