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保加利亚骚乱200人被捕 集团犯罪与种族问题凸显

2011年09月28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徐丹丹)因一名青年在遛狗时被当地罗姆族(又称吉普赛族)领导人亲属开车撞死,保加利亚爆发了近年来最严重骚乱,截至当地时间27日晚间,已有200人被捕。舆论28日分析称,该事件揭露出保加利亚的社会顽疾——有组织的犯罪集团、腐败以及罗姆人地位问题。

  据保加利亚索非亚通讯社报道,23日夜间,1名正在遛狗的保加利亚族青年与当地罗姆族领导人基里尔•拉斯科夫的亲属发生口角,后被其驾车撞死。当地居民随即举行了大规模抗议,要求将拉斯科夫家族逐出卡图尼察村。抗议随后演变为骚乱,拉斯科夫家族多处房屋和车辆遭纵火。

  普罗夫迪夫地方法院27日对此案进行判决。由于在审理过程中目击证人的证词间出现不一致,法官判定行凶者为故意撞人,并将其拘留。

  然而逮捕和审判凶手未能平息骚乱,保加利亚一家人权机构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直言,“这类案件在保加利亚当地有很深的根源”。舆论分析认为,这一根源就是“有组织的犯罪集团、腐败问题以及罗姆族的地位问题。”

  《纽约时报》指出,保加利亚的司法体系很不完善,已因无法检举当地的犯罪集团而多年受到欧盟的谴责。在保加利亚每一个城镇都有当地的“犯罪首领”。《独立报》称占保加利亚人口5%到10%的罗姆人成为犯罪高发人群。接受采访的民众说,“我们希望他们(罗姆人)在社会生活中扮演更为积极的角色,去纳税,遵守法律,用更文明的方式生活。”甚至有媒体根据“脸谱”网站上凶手亲属曾放话“我的敌人将死于车祸”,而死者也曾声称自己被威胁的细节质疑,对该事件的调查仅避重就轻地集中于撞车事件,是不是被事先安排好的。

  该事件引发的大规模的骚乱引起了保加利亚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该国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27日呼吁,“民族间和平相处是保证保加利亚繁荣昌盛的唯一途径”。总统奥尔基•珀尔瓦诺夫准备召开国家安全紧急会议,讨论国内不断上升的紧张的民族问题。据悉,此次会议将于10月1日下午举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