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众议院通过临时拨款法案避免政府关门

2011年09月30日 0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29日通过了已获参议院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关门警报因此暂时被解除。

  美国众议院目前正处于休会期,当天通过特殊程序,在多数议员未到场的情况下通过了参议院26日晚全票通过的这份临时拨款法案,为联邦政府提供直至10月4日的所需资金。

  参议院26日还以79票赞成、1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另一份临时拨款法案。法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所需资金直至11月18日。众议院下周复会后,将就参议院通过的这项临时拨款法案进行投票。

  参议院23日以59票赞成、3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暂时搁置众议院当天凌晨通过的临时预算法案。

  美国联邦当前财政年度将在9月30日结束,如果没有拨款,新财政年度在10月1日开始后联邦政府就将无钱可花。在过去一星期中,国会两党就拨款问题展开磋商,但却因给联邦紧急措施署的紧急拨款而迟迟达不成协议。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近期围绕新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预算问题争执不休。美国当前的预算案只能维持联邦政府运行至9月30日本财年结束,如果国会不能在此之前通过新的预算案,则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将被迫关闭。(记者杜静 王丰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