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人权理事会决议吁请联大恢复利比亚成员资格

2011年09月30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9月29日,人权理事会再次就利比亚问题召开会议,会上通过了由摩洛哥等国提出的一项决议草案,吁请联大恢复利比亚在人权理事会的成员资格。

  利比亚此前是人权理事会47个成员之一,鉴于卡扎菲当局对平民使用武力、对和平示威者实施酷刑等严重侵犯人权的做法,人权理事会在2月25日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决议,建议联大考虑暂时取消利比亚在理事会中的资格。联大在3月1日通过的决议中采纳了这一建议。

  在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掌控国家政权之后,该国的局势发生了变化。因此,代表阿拉伯集团的摩洛哥以及其他43个共同提案国于9月29日向人权理事会提出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联大恢复利比亚在理事会的参会资格。

  利比亚代表阿尔德莱迪(Ibrahim A.E. Aldredi)在会上表达了该国过渡当局保护人权的决心。他指出,新的利比亚将是一个民主国家,一个积极促进和保护人权的国家。利比亚已准备好与世界各国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人权理事会的目标和理想。

  人权理事会通过这项决议之后,联大将对理事会的建议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