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遭民众袭击 希拉里谴责(图)

2011年09月30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遭民众袭击希拉里谴责(图)
亲政府的叙利亚人9月29日在大马士革袭击美国大使馆的汽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驻叙利亚大使罗伯特•福特29日在抵达大马士革市与叙反对派接触时遭到支持总统巴沙尔的民众攻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谴责这次袭击事件“完全不正当”。

  美国国务院称,福特及其团队无人受伤,但数辆使馆车辆受损,福特不得不将自己关在办公室里等待叙利亚安保人员的到来。

  福特当天在准备会见反对派人士哈桑•阿卜杜-阿济姆时,遭到情绪激愤的人群的对峙。阿卜杜-阿济姆要求结束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压制异见的行动,以此作为反对派与叙利亚政府开展任何对话的一项条件。

  大约有一百人呼喊支持政府的口号,同时向福特及其助手投掷石块和西红柿。这群人随后试图跟随美国代表团进入会场,把与会者封锁在内差不多90分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谴责这一事件是“正在进行中的”恐吓美国外交官运动的一部分。白宫发言人卡尼称这次袭击“毫无依据”。

  这是自叙利亚今年3月爆发游行抗议活动以来,福特第二次遭到叙民众攻击。今年7月7日,福特和法国驻叙利亚大使埃里克•舍瓦利耶未经叙外交部的允许前往哈马市与反对派接触,随后遭到叙总统巴沙尔支持者的攻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