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政府将设置"防止再发生核事故顾问委员会"

2011年09月3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共同社30日报道,日本政府定于明年4月对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和内阁府原子能安全委员会进行重组后成立原子能安全厅。日本政府将在原子能安全厅内设置由专家等组成的“防止再发生核事故顾问委员会”。

  除了支持发展核能的专家外,日本政府还计划任命对发展核能持批判立场的环境能源政策研究所所长饭田哲也为顾问委员。预计中部电力滨冈核电站所在地静冈县的知事川胜平太也将加入委员会。首次会议定于10月4日召开。顾问们将每月开一次会,总结建议。

  饭田与反核电站的原子能资料信息室共同代表伴英幸还将参加审议能源基本计划的经产省综合资源能源调查委员会。反核电人士参与国家政策的制定及落实或将由此成为惯例,他们的意见能否反映到政策中去将是关键。

  报道称,设置顾问委员会旨在就现有的核能政策及能源政策听取批评性意见,以利于建立更有成效的监管机制。顾问们还将参考政府的核事故调查验证委员会的报告等材料,探讨如何防止再次发生重大核事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