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缓解庞大赤字压力 美拟出售离岛广电等国有资产

2011年09月3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面临庞大财政赤字压力的美国政府,据传考虑出售国有资产,包括离岛、法院、机场,甚至道路、广播频道等都在考虑之列,总额高达220亿美元。

  据报道,奥巴马政府计划出售国有资产,包括离岛、法院、机场、二手公务车、道路、建筑物、土地,甚至广播、电视频道都在销售之列。

  这项计划已经获得国会包括共和党与民主党两党的支持,认为确实有助于暂时缓解美国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又不会引发太多争议。

  根据白宫估计,这项销售计划将能为美国政府在未来10年内带来220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因为这项计划中超过80%的收入来自于出售广播与电视频道所得,而这势必影响现有几大电视网经营。电视网极可能利用自己的资源、庞大的游说力道,阻止这项计划,因为销售广播频道必须先获得国会立法通过才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