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莱尔:巴基斯坦政教挂钩犯大错 宗校成恐怖温床

2011年09月30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表示,巴基斯坦部分宗教学校已成危险极端主义的温床,也验证巴基斯坦正为上世纪70年代将宗教与政治挂钩所犯下的错误,开始付出极大的代价。

  印度电视台“CNBC TV18”29日播出知名时事评论家萨巴尔(Karan Thapar)对布莱尔的专访。布莱尔被问到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在“散播恐怖主义”上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它与阿富汗恐怖派系哈卡尼组织(Haqqani)的关联时,做了以上表示。

  哈卡尼是阿富汗境内塔利班(Taliban)好战分子派系中最暴力的一支。

  布莱尔指出,巴基斯坦正为上世纪70年代将宗教与政治挂钩所犯下的错误,付出极大的代价。他说,巴基斯坦部分宗教学校已成危险极端主义的温床。

  布莱尔说,若三军情报局涉入恐怖事件,其结果将不只危害美国、英国、阿富汗与印度,也会毒害巴基斯坦自己。他说,若三军情报局与诸如哈卡尼和虔诚军( Lashkar-e-Taiba,LET)等恐怖组织有关联,“那就犯了大错”。

  布莱尔认为,巴基斯坦本身也蒙受恐怖主义的荼毒,数千巴基斯坦人因此丧命。

  布莱尔正在新德里为他的布莱尔信仰基金会(Tony Blair Faith Foundation)宣传,这个基金会在印度超过90所学校执行计划。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Mike Mullen)上周表示,哈卡尼组织根本就是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的分支。他并指控,哈卡尼13日攻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是巴基斯坦当局给予了支持。

  穆伦上述的说法引起美巴关系急剧恶化。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28日警告美国,别再指控巴基斯坦利用伊斯兰好战分子玩弄两手策略。他并说,美国猎捕巴基斯坦境内哈卡尼组织好战分子的任何片面军事行动,都是侵犯巴基斯坦主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