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伯南克称美失业率高涨是"国家危机" 吁学习中印

2011年09月30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认为,美国失业率长期处于高水平,这对美国而言是一场“国家危机”。他要求国会承担更多责任,采取措施处理失业问题并刺激经济发展。

  伯南克前天(28日)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发表演说时表示,美国有大约45%的失业者已无业至少半年。这种现象“从来未曾在战后时期出现”,并表示这些人已渐渐与职场所需要的技术、人脉等脱节。

  他说:“我们目前的失业和就业情况,确实是一场国家危机。”伯南克呼吁美国政府“帮助失业者寻找工作,对失业者进行培训,维持失业者的技能。”他还敦促美国政策制定者考虑实行“强有力的住房政策以帮助房地产市场复苏”。

  他说,更好的住房政策将会非常有用。这将有助于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助于美国经济复苏。

  伯南克也在演讲中表示,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应该认真汲取新兴经济体的一些经验教训。

  他指出,中国、印度等国家经济高速增长的原因包括严格的财政纪律、开放贸易、展开必要的公共投资等。此外,促进科技进步和教育发展也是这些国家过去十年的经济表现胜过美国的关键因素。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第三次预估值为增长1.3%,高于上个月公布的1%的增幅。

  商务部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为0.4%。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幅度仅为0.9%,这是美国经济自2009年6月结束本轮衰退以来的最弱增长。商务部称,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向上修正的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开支比原先预计的略高,此外,出口增幅向上做出修正,进口增幅向下做出修正,也对经济增长起到积极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