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凭借芥末警报器再获"搞笑诺贝尔奖"(图)

2011年09月3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凭借芥末警报器再获“搞笑诺贝尔奖”(图)
    图为日本团队发明的“搞笑诺贝尔奖”化学奖得奖作品“芥末报警器”,通过芥末气味告知听力障碍者发生了火灾。29日摄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城。(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授予搞笑科学研究成果的“搞笑诺贝尔奖”颁奖典礼29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城的哈佛大学举行,日本“香味市场协会”理事长田岛幸信(57岁)、滋贺医科大学讲师今井真(49岁)等7人日本小组发明的芥末报警器荣获化学奖。报警器通过喷射芥末味气体告知听力障碍者有火灾发生。

  这是日本连续第5年获得搞笑诺贝尔奖。日本团队发现了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唤醒睡梦中的人的恰当的芥末浓度,利用该发现制作了芥末报警器。这项发明得到了奖项秘书处的肯定,被评价为“非常特别且实用”。

  颁奖典礼前,田岛表示“这一发明是为了提醒听力障碍者有危险发生。能受到世界的肯定,我感到由衷高兴”,今井也高兴地说“收到获奖通知很惊喜”。

  此外,荷英美等国研究团队关于“憋尿对决策影响”的研究获医学奖;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长获得和平奖,理由是他指出了“用坦克压扁违章停放的高级汽车能够解决(乱停车)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