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高官商讨美巴关系 强调捍卫国家主权

2011年09月30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基斯坦高官商讨美巴关系强调捍卫国家主权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在首都伊斯兰堡的会议上与陆军参谋长基亚尼握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50多位来自各个部门的高官29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会议,就巴与美国的关系议题进行商讨,也借此彰显在美巴关系日趋紧张的大环境下,巴基斯坦内部的团结一致。与会者包括军方和情报部门的官员。众人谴责了美国对巴基斯坦情报机构暗中支持激进组织“哈卡尼”的指控,但同时也表示了与美国保持沟通的必要性。

  哈卡尼是一支总部位于巴基斯坦的激进组织,成员估计有1万到1.5万人。该组织与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都有联系。奥巴马政府正在考虑将该组织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上周,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指控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支持激进组织“哈卡尼”发动了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袭击,称“哈卡尼”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名副其实的工具。美国官员随后要求巴基斯坦军方对“哈卡尼”组织发动打击。巴基斯坦强烈反对这一指控,并表示不会对“哈卡尼”开展行动。同时,巴基斯坦担心美军将在巴边境的部落地区开展军事行动。为此,有多位巴基斯坦评论员和官员表示应做好充足准备。

  在29日会议的开场仪式上,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强调了国家捍卫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他表示,巴基斯坦以自己的军队为傲,并相信其有足够的能力保卫国家安全。

  在历时9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与会官员们发布了一份决议,对美国近来针对巴基斯坦的“毫无根据”的指控表示反对,称美国的行为严重有损两国的伙伴关系。

  有分析家指出,巴基斯坦的外交政策,尤其是有关美巴关系和阿富汗战争的政策,最终都是由军方而非文职政府决定的。因此此次会议不会决定巴基斯坦对美国的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