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调查称日空管泄空军一号飞行计划系管理疏忽所致

2011年09月30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称日空管泄空军一号飞行计划系管理疏忽所致
日本空管博客泄露“空军一号”等飞行计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30日公布了对羽田机场一名56岁男性主任航空管制员泄露“空军一号”等飞行计划一事的调查结果。据悉,该空管在美军无人侦察机“全球鹰”仍在执飞时就把飞行计划上传至网络博客。日本国交省表示,政府公务飞机的飞行计划保密等级将会升至最高级,为了防范此类事件,国交省将禁止空管人员将业务相关信息写进博客,并对网页实施持续监控。

  调查报告显示,该日本空管于2001年开通了个人博客。其电脑中存有飞行计划、雷达画面等共计7873张业务相关照片。其中有192张照片被上传至网上。事发后,他于9月5日删除了博客照片,几天后注销了博客,并删除电脑内照片。

  关于外泄“全球鹰”飞行计划一事,空管表示他是在下班回家后上传的,“当时以为飞机已经着陆”。上传“空军一号”的飞行计划则是在着陆之后。他还称“自开通博客以来,访问量约15万”。据悉,有的照片已被转载至其他网站,该空管已要求网络服务商删除。

    日本国交省透露,该空管于1981年被录用,同年10月分配到管辖羽田机场的东京机场事务所后一直在那里工作。这种30年来从未有过调动的情况非常罕见。虽然其间有3次被征询调动意向,但他都以自己身体状况或需要照顾岳父母为由拒绝了。

  根据调查,该空管之所以能泄露飞行计划并上传照片,与管理出现漏洞有关。该空管常在管制塔内拍摄照片,其上司和同事都知道此事,但没有任何人加以劝阻。因此,日本国交省30日公布了针对此类事件的防范措施:除禁止空管人员将业务相关信息写进博客等外,还将对网页实施持续监控等。此前,国交省已规定原则上不允许将相机带入空管室。

  日本国交省还表示,政府公务飞机的飞行计划保密等级将会升至最高级。此前,外国政府专机的飞行计划并不属于最高级别机密,而是划入三个保密级别中的第二级,即“虽不相当于‘绝密’级,但外泄可能会对行政事务产生影响”。国交省称:“从反恐等角度考虑,决定上调保密级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雨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