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也门国防部称激进反美教士安瓦尔•奥拉基已死亡

2011年09月30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也门国防部称激进反美教士安瓦尔•奥拉基已死亡
资料图:美籍也门裔激进教士安瓦尔•奥拉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外电报道,也门国防部30日表示,美籍也门裔激进派伊斯兰教教士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已经死亡。

  也门国防部没有就奥拉基的死因或当时的情况做出具体解释。

  一名部落消息人士说,当地时间30日早些时候,奥拉基在也门东部基地组织势力活跃的马里布省(Marib)一次空袭中被击中身亡。

  报道指,当时,两辆据信载有疑似基地组织成员的车辆被击中,数名基地组织疑犯死亡,其中就包括激进教士奥拉基。

  据介绍,奥拉基在美国受过多年大学及研究所教育,熟谙西方文化,但其后转变为激进派人物,与美国为敌,是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重要人物,具有相当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2010年4月7日,奥巴马政府授权反恐和情报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杀奥拉基。报道指,这是美国政府对美国公民采取的前所未有的举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