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解除核事故紧急疏散准备区 居民喜忧参半

2011年09月3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政府30日决定解除福岛核电站半径20至30公里圈内“紧急疏散准备区”,居民在高兴之余,也担心辐射除污工作是否能够顺利进行。

  据悉,日本政府30日傍晚召开原子能灾害对策本部会议,正式决定解除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20至30公里范围内5个区域的紧急疏散准备区规定,但是,据悉,要让居民安心返回家中,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除辐射污染工作。

  为随时应对核灾等紧急状况,日本政府在今年“3•11”大地震引发核事故后,从4月22日起将福岛县的南相马市、田村市、广野町、楢叶町和川内村5个区域规定为紧急疏散准备区,要求居民随时准备避难。

  据悉,这些区域内因遭受辐射污染的影响,多数学校、商店、公司等早已关闭,2.8万余名居民目前还在区域外过着避难生活,这些人将陆续从避难处回到家乡。

  报道指,居民虽然很高兴解除疏散规定,但还是担心辐射污染。一名80多岁的女性表示,听到解除疏散令后真的“很高兴”,但由于辐射污染的影响,她担心自己回家后不能安全地种植农作物。

  另一名和家人一起从避难地回到南相马市的57岁妇女表示,就算警戒解除,地方上除去辐射的工作也进展颇缓,她心里还是很担心,希望政府能早一点除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