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野田佳彦上任一月 强调灾后重建和复兴为最优先

2011年09月30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9月30日电 (记者 谢国桥)30日傍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招待会,介绍自己就任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并把灾后重建和复兴、福岛核事故处理及应对日元升值列为当前最优先课题。

  野田佳彦说,自己上任后召开的第一次临时国会今天闭会。对日本现在面临的课题,各党派虽在具体政策上有异议,但基本认识大体一致。希望能在今年10月的尽早时候再次召开临时国会,审议并通过总额为12兆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亿元)的第3次补充预算,以加快灾区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修复,加速震后复兴,清除放射性污染物,打消民众不安,尽早结束福岛核事故,并通过加大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和增加对扩大国内投资的企业的补贴等措施来应对日元升值。

  关于今后的能源政策,野田佳彦表示,福岛核事故后,新建核电站已无可能。他将重新考虑日本的能源政策,并于明年夏天制定让国民放心的最佳能源组合方案。

  就自民党等在野党要求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到国会听证一事,野田态度消极。他说,小泽一案将于下周开庭审判,考虑到对司法的影响,需慎重考虑国会听证是否妥当。

  野田佳彦强调,他将遵守日美关于将美军普天间机场迁往冲绳县名护市的协议,并将尽力争取当地民众理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