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防长让平民好友参与国防事务惹是非 首相愠怒

2011年10月09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防长让平民好友参与国防事务惹是非首相愠怒
英国防大臣福克斯(左)与好友韦里提
    2005年韦里提担任福克斯婚礼上的伴郎,英国《每日邮报》指两人相差17岁,却穿得像双胞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在本月10日收到针对国防大臣福克斯被指违规的调查结果。

  据报道,稍早时,福克斯被指让自己并未在政府中任职的好友参与国防部活动。指称表示,福克斯的好友韦里提(Mr Werritty)一年内至少14次出入国防部大楼,并陪同福克斯到外国出差,身份是他的“顾问”。

  而且,韦里提被指6月份曾获安排与一群商人在迪拜会面,讨论允许服务人员向家中拨打加密电话的技术。福克斯本人就此事回应说,这不是一次刻意的安排,当时,这些商人正好坐在旁边的餐桌,国防部工业代表们由此要求与他们会谈。英国国防部消息说,参与会谈的每个人都通过了审查,但韦里提并没有通过必须的审查。

  据介绍,韦里提是福克斯的前室友,也在2005年担任其婚礼上的伴郎。两人交情非常要好。

  福克斯则说:“这并非那么非同寻常。但人们会提出这些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并不介意。那就是你在民主社会里将得到的东西”。

  福克斯周五(10月7日)要求英国国防部就两人的关系是否违反了“大臣规则”进行调查。有关规则要求,所有部长和大臣须确保公责和私人关系之间不存在矛盾。福克斯说,他将承认任何调查结果。

  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内阁大臣审查该调查的报告,在10日立即提交。英国《卫报》分析称福克斯前途未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