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占领华盛顿"爆冲突 一博物馆被迫关闭1人被捕

2011年10月09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持续三周的“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当地时间10月6日蔓延至首都华盛顿,演变成一场上千人参与的“占领华盛顿”运动,这是自纽约上个月爆发“占领”运动以来美国首都爆发的首场大规模抗议示威运动。图为一名抗议者举着标语做“金鸡独立”状。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持续三周的“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当地时间10月6日蔓延至首都华盛顿,演变成一场上千人参与的“占领华盛顿”运动,这是自纽约上个月爆发“占领”运动以来美国首都爆发的首场大规模抗议示威运动。图为美国反战组织打出巨幅反战标语。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中新社华盛顿10月8日电 (记者 吴庆才)数以千计的抗议者周六继续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占领华盛顿”抗议运动,大批抗议者试图闯入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抗议美军“无人机”展览,并与保安爆发激烈冲突,迫使该馆于当天下午关闭,一名抗议者遭警方逮捕。这是“占领华盛顿”运动遭警方逮捕的第一人。

  数以千计的抗议者8日继续在华盛顿自由广场与麦弗森广场进行抗议,并沿白宫、国会山附近的重要主干道游行示威。当天下午大约3点左右,一部分示威者试图闯入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抗议在此举行的美军“捕食者”无人飞机的展览。

  博物馆保安以抗议者不能携带大型抗议标语及相关物品进入馆内为由进行拦截,此举引发抗议者强烈不满,双发爆发激烈推搡,场面混乱。一名保安为阻止示威者甚至拿出辣椒水喷雾朝示威者喷射,至少一名示威者被喷中。

  因现场混乱,保安试图关闭博物馆,但抗议者奋力阻拦,一名老者拉住博物馆大门不放,但被保安强行抱到一边,最终博物馆被迫关闭并取消当天所有活动,但不少抗议者仍不愿离去,在门口静坐示威。

  博物馆发言人透露,当天大约有100至200名示威者试图闯入该免费博物馆。另据为华盛顿抗议活动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安·威尔考克斯透露,一名威斯康星州的19岁女子在这场冲突中被警方逮捕,不过该女子当天缴纳保释金后获释。

  一反战组织负责人莫特恩告诉记者,美军动用无人飞机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和也门等国四处出击,误杀不少平民。他说:“我们反对任何以‘人道’之名却制造‘人道灾难’的战争。”

  即将进入第四周的“占领华尔街”抗议运动目前已蔓延至首都华盛顿,从6日爆发首场千人规模的“占领华盛顿”抗议运动以来,千人规模的抗议运动一直持续至今。抗议者的诉求五花八门,包括抗议企业贪婪,抗议政府无能,抗议高失业率和经济不振、反对医改,要求对富人增税等,本月恰逢阿富汗战争十周年,因此“反战”的主题最为突出。

  由于抗议活动只被允许四天,目前还不清楚9日最后一天的抗议活动之后,美国官方是否会取缔类似的示威活动。记者8日晚看到,自由广场和麦弗森广场仍有大批抗议者“安营扎寨”,广场上已搭起了许多帐篷,四周还摆放了不少简易厕所。不少抗议者向记者表示,他们无意离开,已做好长期“占领”的准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