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伊、阿美军将升级装备 防护衣夜视仪更加先进

2011年10月0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伊、阿美军将升级装备防护衣夜视仪更加先进
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美军基地,士兵们正在检查自己的装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电9日报道,美国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部队将迎来军事装备的更新换代。升级后的装备将包括由凯夫拉尔纤维(又称纤维B,一种质地牢固重量轻的合成纤维)制成的防护衣、更先进的夜视仪和便携式太阳能板。

  M4型突击步枪依然会是美国大兵的主要作战武器,但是除此之外,士兵们还将配备多种辅助型的小装置,使他们看起来如同电影中的G型神探——一套新的完整装备将拥有包括从服装到武器在内的73项物品。

  负责研发军事装备的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表示,这些新的装备中,一些是用来保护士兵的安全,另外一些则帮助他们更好地熟悉当地情况,开展行动。

  自2004年起,每位美军士兵就已配备有包括防弹背心在内的保护装置。但是,由于敌人愈发频繁地使用自制爆炸装置,迫使美军对其保护装置也不得不更新换代。据悉,在阵亡的驻阿美军士兵中,有超过半数的人死于各种自制炸弹。

  据士兵项目执行办公室的科尔上校表示,在未来两个月内,上万件凯夫拉尔纤维外衣将发放给在阿富汗的美军士兵,该外衣主要用来保护士兵的骨盆部位。科尔称,“这种防护衣能够保护踩上地雷的士兵,减小他们受伤的程度。”

  同时,士兵还将穿有凯夫拉尔纤维的内衣,防止受到灰尘和沙砾的感染。科尔说,“如果士兵能保证伤口部位的清洁,将免受许多后续感染的痛苦。”

  此外,为应对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经常遭受的脑外伤,新的头盔将装有传感器。每当带有这种头盔的士兵遭遇炸弹袭击,医疗人员可以迅速地通过下载头盔中关于此次爆炸的数据信息了解士兵受到冲击的程度,并针对不同的伤情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负责探测和激光项目的福斯特上校对新的“枪手探测器”颇感自豪,这种装置将帮助士兵发现隐藏的狙击手。目前已有5000部该探测器被投入使用。

  而在夜战方面,新一代的夜视装置将使美军能够更加容易地观察敌人的行动,由此为其带来巨大的作战优势。

  其他的装置还包括更轻便的激光制导系统以及为所有这些电子设备进行充电的便携式太阳能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