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执政当局称攻下苏尔特后将宣布全国解放

2011年10月0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以下简称过渡委)的武装部队称,他们正把苏尔特城内的亲卡扎菲部队的占领范围不断缩小。

  双方星期六(10月8日)在市内爆发巷战,过度委部队发动了猛烈炮轰,但仍不能夺取市内重要目标——瓦加杜古会议中心。

  过渡委还表示,他们在苏尔特某处发现大批簇新的利比亚钞票,折合总值约200万美元。

  据称持续数天的战斗已经造成数百人死伤;成千上万居民仍然被困市内。一些民众无法撤离,另一些则是因为亲卡扎菲部队声称他们会被过渡委部队攻击而不敢离开。

  过渡委部队早于星期五(7日)发动对苏尔特的“总攻击”,并曾迅速把亲卡扎菲部队赶至市中心。

  但是,亲卡扎菲部队的狙击手从瓦加杜古会议中心与市内大学等据点的高位射击过渡委部队,双方演变成近距离交火。

  过渡委声言,只要攻下苏尔特,他们就会宣布利比亚全国得到解放,纵使卡扎菲本人仍然在逃。

  过渡委曾试图与一些效忠卡扎菲的将领谈判,但未获得成功。卡扎菲星期四(6日)还发表录音讲话,促请数以百万计的利比亚人民走上街头对抗过渡政府。

  目前,亲卡扎菲武装还控制了沙漠城镇拜尼沃利德,但分析称,卡扎菲要从该处逃离利比亚是绝不可能的,因此拜尼沃利德的重要性不如苏尔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