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痛批美"恐怖镇压"抗议者 称罗姆尼"疯癫"

2011年10月09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8日谴责美国“恐怖镇压”反华尔街抗议者,称批评古巴与委内瑞拉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疯癫”。

  现年57岁的查韦斯6月接受了癌症手术和随后的四轮化疗,目前仍处康复阶段。一向语出惊人的查韦斯毫无以外地表示支持美国“占领华尔街”活动人士,支持他们举行示威游行,反对华尔街的贪婪。

  美国国内抗议活动上月发端于纽约,随后蔓延至佛罗里达的坦帕市、西雅图等地。抗议大多以和平方式进行,但偶尔也会演化为激烈对抗。已有多人被捕,纽约警方本周稍早还动用了辣椒喷雾驱赶抗议者。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报道,查韦斯在加拉加斯总统府的政治会议上说道:“这场平民运动正扩大到10个城市,镇压非常恐怖,我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入狱。”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7日在一次演讲中称古巴和委内瑞拉为“邪恶的社会主义”,遭到查韦斯的痛批。

  查韦斯说:“他(罗姆尼)最近抨击委内瑞拉与古巴,大谈查韦斯的‘邪恶政府’。他还傲慢地宣称‘上帝创造了美国’,所以‘美国可以统治世界’。”他接着说:“而且,这个疯癫的人可能会成为美国总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