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9日开始议会选举投票 分析称执政党或获胜

2011年10月09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波兰3000万选民10月9日开始进行议会大选投票,他们将选出460名众议员和100名参议员。

  据报道,民调显示,以总理图斯克为首的中间偏右的公民纲领党可能获胜。如果如此,它将是自1989年以来首次获得连任的波兰政党。

  分析人士说,投票人数将决定联合政府的组成。目前,波兰农民党同公民纲领党共组联合政府。

  但分析人士还说,如果投票率过低,将有利于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为首的法律与公政党,因为该党拥有相当数量的坚定支持者。

  图斯克吸引选票的最强武器是波兰的经济增长,他同时还承诺要与俄罗斯恢复友好关系,消除双方因为导弹防御体系以及围绕去年波兰总统坠机事件的调查而引发的分歧。

  波兰相对庞大的国内市场使其减少了对出口以及欧盟资金的依赖,相对平安地躲过了金融危机的首轮冲击。

  报道指出,波兰不但是唯一避免了经济衰退的欧盟成员国,而且今年4%的增长预测也使其在欧盟七个最大经济体中名列第一。

  但波兰分析人士说,经济上的成功未必能够转变为选票,因为波兰人通常看重的不是本国和其他国家的比较,而是现实与自己期望之间的差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