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重要金主疑涉官商勾结丑闻 调查已展开

2011年10月0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位重要金主协助某能源公司向美国政府贷款美金五亿余元。贷款拿到后,这家公司最近突然宣告破产。现在更发现,金主妻子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与能源公司有密切来往。

  美国司法部、国会已分头调查,并查扣大量相关人士的电子邮件。美国媒体8日纷纷大幅报道。

  全案的主要人物斯品纳(Steven Spinner)是奥巴马的募款大将。奥巴马上台后,他也以政治任命进入能源部担任贷款监督官。2009年,在他大力争取下,美国财政部贷款美金5.35亿美元给加州的索林卓(Solyndra)能源设备公司。上个月该公司突然宣布破产,1100位员工全部无预警遣散,风波至今未息,联邦调查局已介入调查。

  共和党当政时,索林卓公司向政府申请贷款被拒;民主党上台后,这家公司第一个获得贷款。该公司曾邀奥巴马前去参观,后来是能源部长朱棣文前去。

  现在司法部要调查是否申请文件作假,国会则调查是否有官商勾结。最新发展是:斯品纳的妻子艾莉森在律师事务所任职,而这家事务所正好是索林卓公司的法律顾问。不过能源部说,斯品纳到职前,索林卓已开始申贷。律师事务所说,艾莉森的职责不涉及能源公司。

  这类贷款都是由能源部担保,财政部承贷。索林卓破产前二周,财政部负责金融市场的助理部长米勒女士发电邮给白宫,说“财政部被能源部蒙在鼓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