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野田11月将迎首脑外交忙碌期 外交能力受关注

2011年10月09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1月将迎来首脑外交的忙碌期,除出席在法国戛纳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首脑会议等3个国际会议外,还计划积极举行双边首脑会谈。

  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6日在记者会上称:“为了使面孔和名字能够对上号,必须让首相多去几次美国。”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此前曾出现年内邀请“野田外相”访美的口误,山口此言等于承认野田的知名度较低。

  在日本每年更换首相的情况下,对野田而言11月是“露面展开正式首脑外交的绝好机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语)。某日本外务省官员称,野田计划在11月3日起召开的G20会议上表明,日本愿意为解决始于希腊的欧洲债务危机提供资金援助等,做出相应的贡献。野田还在寻求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法国总统萨科齐等人举行首次会谈。

  亚太经合组织峰会12日起将在美国火奴鲁鲁召开,美国总统奥巴马届时将主持会议。对日本而言,最大的焦点在于是否参与“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如果日美首脑会谈得以实现,野田准备当面告诉奥巴马日方是否参与谈判,该结果预计将影响到今后的日美关系。

  以海洋安全为主要议题的东亚峰会将于11月17日起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美俄两国将首次参会。日本将就海洋安全问题与美国、东盟各国展开何种程度的合作?野田的外交手腕受到关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