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喀麦隆举行总统选举 将于两周内公布最终结果

2011年10月09日 21: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喀麦隆9日举行总统选举。约750万登记选民将从23名候选人中选出国家的下任总统。

  喀麦隆全国2.4万多个投票站当天8时开放,投票将持续到18时。此外,侨居国外的近400万喀麦隆人中,有2.5万参加了选民登记,他们将在喀驻外使领馆设立的79个投票站投票。这是喀麦隆首次组织侨民参加选举投票。

  现年78岁的现任总统保罗·比亚再次谋求连任。比亚自1982年以来一直担任总统,自1985年起担任执政党“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喀人民盟)主席。他在1992年、1997年、2004年三次多党总统选举中连选连胜。自9月下旬竞选活动开始以来,比亚在多场集会中反复承诺,将继续打击腐败、大力发展经济,特别是加快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实现在2035年将喀麦隆建成新兴国家的远景规划。

  喀麦隆最大反对党“社会民主阵线”主席、现年70岁的让·弗吕·恩迪也再次角逐总统职位。恩迪在1992年首次多党总统选举中曾赢得36%的选票,仅次于比亚。此次竞选中,恩迪号召选民积极投票,通过民主手段改写国家命运。他还表示,如果选举未能确保公正透明,其支持者应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捍卫权利。

  另一重要的反对派候选人是喀麦隆民主联盟主席阿达姆·恩达姆·恩乔亚。在2004年大选中,他作为20多个反对党联合推举的统一候选人,曾赢得4.48%的选票。

  另有20名候选人参加总统选举,使得本次选举成为喀麦隆历次总统选举候选人最多的一次。候选人中还包括两名女性,这是喀麦隆历史上首次出现女性总统候选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反对派力量过于分散,不能对比亚构成威胁,比亚有望再次连选连任。

  喀麦隆宪法规定,总统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任期7年,可连选连任。喀麦隆最高法院将在投票后两周内公布本次选举最终结果,此前任何机构不得宣布选举初步结果。(记者刘芳 雅温得10月9日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