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外长警告勿承认全国委员会 反对派吁和平解决

2011年10月09日 23: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9日警告说,将对承认叙境外反对派成立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国家采取严厉措施。叙利亚境内最大反对派组织叙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则呼吁政府停止以武力方式解决当前危机。

  穆阿利姆在与来访的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外长代表团联合举行的联者会上说:“我们将对承认非法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国家采取严厉措施。”

  叙利亚境外反对派组织10月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宣布成立“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称其目标是推翻叙利亚现政权,同时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叙利亚人民”,并寻求世界各国的承认。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库尔德未来运动”发言人马沙勒·泰姆7日在哈萨克省卡米什利市遭到身份不明的蒙面武装人员袭击身亡。就此,穆阿利姆在记者会上说,恐怖武装组织是造成叙利亚暴力活动持续的根源,这些组织最近开始把叙利亚知名人士最为袭击目标。他说:“我向你们证实,是恐怖小组杀害了马沙勒·泰姆,其目的是在哈萨克省挑起骚乱。”

  8日,上万民众在卡米什利市参加泰姆的葬礼。其间发生枪击事件,造成6名平民死亡。当天,库尔德人主要居住地区哈萨克省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示威者高呼反政府口号。

  叙全国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总协调员哈桑·阿卜杜-阿济姆8日在大马士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向叙利亚武装部队司令部发出明确的信息:不断的暴力循环和武力解决方式将国家拖入危险的境地,并导致严重后果”。他呼吁政府“采取果断决定,军队从城市撤离,允许和平游行”,停止以武力方式解决当前危机。

  阿卜杜-阿济姆介绍说,包括15个政党的民族协调机构中央委员会6日在大马士革农村省哈勒本地区召开会议,讨论了当前的叙利亚局势,并选举产生了包括27名成员的民族协调机构中央委员会执行局。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统计,今年3月中旬开始叙利亚爆发抗议活动,已造成2900多人死亡。(记者拱振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