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谁扣动了扳机?图片拆解卡扎菲被杀过程(组图)

2011年10月23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谁扣动了扳机?图片拆解卡扎菲被杀过程(组图)
卡扎菲在这条地道中被活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有关卡扎菲如何丧生的详情目前仍不十分明确,国际刑事法院可能对此展开调查。联合国和人权组织对他的死因提出了疑问。

  而英国媒体最近刊出了一组视频截图,引发了卡扎菲可能是被俘后遭执政当局武装战士开枪击中头部后丧生的怀疑。

  视频显示,卡扎菲被俘后,被一群狂喜的执政当局武装战士包围,太阳穴被一把手枪对准。不断遭到殴打的卡扎菲高喊:“你们干什么?这是伊斯兰教法不允许的。你们的所作所为是被禁止的。”

  卡扎菲还说:“你们这样做是错误的,你们这帮家伙。你们能分清对与错吗?”

  但他周围的年轻战士们则高呼:“卡扎菲,你这条狗!”

卡扎菲做出让这些年轻人静下来的手势,“发生什么了?”边说边抹去从其左侧太阳穴下方流出的鲜血,还望着自己的手掌。

  稍后,视频中一名年轻战士高举一只鞋子,高喊:“这是卡扎菲的鞋!这是卡扎菲的鞋!胜利了!胜利了!”

  这时又有人喊道:“别让他死,别让他死!”另有一人边打卡扎菲边说:“这是为了米苏拉塔,你这条狗。”

  之后,卡扎菲被抬上一辆皮卡车后备厢,他的假发被扯了下来。

  但就在这时,人群中有一名男子突然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叫喊,枪声大作,而镜头开始强烈摇晃,视频没有捕捉到卡扎菲的身影。

  稍后,当视频再次恢复正常时,卡扎菲已经躺在地上,明显已被打死。但到底是谁扣动了扳机,难获考证。

  目前,卡扎菲的尸体被停放在米苏拉塔城边一处购物中心中的肉类冷藏库中,门外排着长长的希望能看上他尸体一眼的平民队伍。

  医生说,卡扎菲头部和胸部的枪伤是致命伤。

卡扎菲的妻子已经“要求联合国调查战士卡扎菲和穆塔西姆的死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