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地震已致264人亡 搜救继续民众挨冻露营

2011年10月24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凌晨,土耳其内政部长沙欣表示,23日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7.2级地震已造成217人死亡。这是土耳其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图为救援人员搜救被困在废墟之下的幸存者。  


 

    当地时间10月23日13时41分北京时间18时41分,土耳其东部地区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受灾最严重的是凡省东部的埃尔季什镇,那里有25至30栋建筑和一栋宿舍楼倒塌。在视察灾区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已经有138人在地震中死亡,350人受伤。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内政部长沙欣24日说,日前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7.2级地震截止到目前,已造成264人死亡,千余人受伤,另有数百人仍下落不明。报道指出,这是土耳其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地震灾害。

  稍早时,土耳其一名部长指,该次地震已经造成239人遇难,另有超过1300人在地震中受伤。报道指,土耳其东部与伊朗接壤的凡省凡市以及埃尔季什镇受灾最为严重,大量房屋倒塌。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已前往重灾区凡省视察灾情。埃尔多安指出,在灾区,很多农民的住宅是传统的土坯房,这类房子在地震中损毁得最为严重。

  埃尔多安在回到安卡拉后将主持内阁会议,讨论应急措施和救灾行动。

  当局预计,因此次地震导致的死伤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此前有分析称死亡人数可能过千。

  大量搜救人员和幸存者目前正在灾区废墟中紧张搜索幸存者。1275支救援队伍从38个地区分别赶赴震区,展开搜救。土耳其军方也发表声明说,正拨调两个营的军人加入搜救行动。

  搜救工作展开的同时,灾区不断发生强烈余震,部分地区电力中断,没有供暖。数以万计的幸存者23日夜间不顾低温,在室外露宿。

  包括中国、俄罗斯、日本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向土耳其提出,愿意提供帮助。土总理埃尔多安对此表示感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