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外交官称初步调查显示卡扎菲被捕后未遭枪击

2011年10月27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人员在利比亚苏尔特据称是卡扎菲被逮捕时躲藏的水泥洞前合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贾布里勒20日证实,卡扎菲当天已在苏尔特被打死。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利比亚驻联合国副大使26日对联合国安理会称,对卡扎菲死因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他上星期被捕后并没有遭到枪击。

  利比亚驻联合国副大使达巴什(Ibrahim Dabbashi,)说:“初步报告显示,在他(卡扎菲)被捕后,没有革命战士向他开枪。”

  达巴什在安理会说:“根据初步调查与我们掌握的信息,卡扎菲在其人马与革命武装部队的冲突中受伤。”

  他说,卡扎菲被捕后,“他的腹部与头部出血,在到达米苏拉塔医院后去世。”

  “利比亚人中蔓延的仇恨情绪是卡扎菲在统治时期对人民所做种种劣性所导致的结果。”

  “但是,如果我们发现卡扎菲及其他任何人的人权遭受了侵犯,我们将严惩犯罪分子。”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之下,利比亚过渡政府24日称成立专门委员会对卡扎菲之死展开调查,但当局仍坚称卡扎菲不是由其革命部队处决。

  在20日,曾统治了利比亚40多年的前领导人卡扎菲在试图躲藏在苏尔特附近一处排水管道中时被“过渡委”战士俘虏,数小时后,他头部被子弹击中伤重身亡。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早前的声明指出,在卡扎菲受伤后,押送卡扎菲前往医院的汽车陷入执政当局武装与效忠卡扎菲军队的交火现场,最终卡扎菲头部受到致命的枪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