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洪水泛滥 专家称溺水和疾病是市民最大隐忧

2011年10月27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0月23日,泰国首都曼谷郊区,当地居民在洪水中捕获鳄鱼。泰国水患持续,曼谷全城有三面遭到洪水威胁,当局努力保护曼谷市中心之际,被洪水带到该市北郊的鳄鱼也对民众造成威胁。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报道,洪水来袭,一切浸泡在水里,让泰国受灾民众面对了各种危险,包括鳄鱼毒蛇和随时可能触电。不过,保健专家说,溺水和疾病才是最大的危险。

  国际红十字会官员马修科雷恩说,以泰国这场洪灾规模之大,持续时间之久,现在应该是人道和援救机构提高警惕的时候了。

  灾区的人们一再被警告要提防逃脱的鳄鱼和被水逼出洞的毒蛇,以及淹没在水中的电源和电线。不过科雷恩说,最大的担忧还是由脏水和蚊虫传播的疾病,尤其是在积水不流动的地方,经常会出现疟疾和骨痛热症。

  科雷恩说,泰国人的卫生意识很强,这对防范传染病有利,不过现在的一个问题是,厕所设施非常缺乏,尤其是在积水很深的地区。

  “水不断从我家的厕所里涌上来。我没有办法,只好到亲戚家里去借用。”34岁的格隆猜这么说。他就住在曼谷以北的巴吞他尼府,那里是重灾区。其他无处可去的人就只好排泄在塑料袋里。

  灾民面对的另一个困扰是必须在脏水中来去。

  57岁的宾波站在巴吞他尼府的街上,水淹到他的胸膛。他说:“没法子,回家才洗澡。”

  拯救组织正设法向灾区输送清洁的水、盥洗设施和能妥善处理排泄物的临时厕所。不过,工作人员承认,要将这些东西送到所有需要的人那里非常困难。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莫琳伯明翰说,传染病如结膜炎会在疏散中心的人群中迅速蔓延,此外由污水还会引发如香港脚等皮肤受霉菌和细菌感染的情况。

  泰国卫生部派出的流动医药小组已经到各灾区去,到目前已经诊治了超过50万人。

  不过伯明翰指出,在一个不是很多人会游泳的国家里,发生水灾时,夺取最多人命的往往不是疾病,而是溺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