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特别代表称卡扎菲父子死因需要接受调查

2011年10月2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特别代表伊恩•马丁26日在安理会有关利比亚问题的会议上表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和他的儿子穆塔西姆遭到虐待并被打死的情形需要进行调查。

  马丁表示,联合国一直希望卡扎菲和其他犯有严重罪行的人能够被捕并被绳之以法。然而,卡扎菲本人和他的儿子穆塔西姆却遭到虐待并被打死。马丁表示,将卡扎菲打死同全国过渡委员会所下达的命令背道而驰,他欢迎委员会宣布将对此进行调查。

  马丁强调,受到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卡扎菲的另一个儿子赛义夫和情报部门最高负责人赛努西目前下落不明。如果他们在利比亚境内被捕,全国过渡委员会有责任保证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对待他们。此外《罗马规约》所有缔约国应该履行职责,确保他们被捕并被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受审。

  马丁指出,他还接到一些令人不安的报告:在卡扎菲家乡苏尔特所进行的最后战斗中,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和属于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战士都可能犯下了可以构成战争罪的杀戮行为。

  马丁表示,尽管在战斗最激烈时发生了违反人权的行为,但他相信全国过渡委员会的领导人会像《解放声明》中所强调的那样,致力于避免报复、争取和解、克服前独裁者为了达到加强自己权力的目的而营造出的部落主义和区域主义,从而确保过去的历史不会重现。

  马丁指出,利比亚周边和其他国家对于利比亚现存武器流出利比亚的可能表示担心。在卡扎菲掌权期间,利比亚成为单兵携带防空系统武器非生产国中储存该种武器最多的国家。人们对于这种武器遭到抢劫并可能出现的武器扩散表示了越来越多的忧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