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越元首谋划“结盟” 声明称要多边对话谈南海

2011年10月27日 15:46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0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26日开始访问菲律宾。26日下午,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和张晋创发表联合声明,称南海问题需通过“多边对话”机制解决。这和中国“一对一”解决南海主权争端主张截然相反。

  美联社26日以“菲越在南海争端中结盟”为题称,菲越首脑讨论了将其他国家,甚至联合国包括进来解决南海争端的提议。美联社称,中国希望通过双边谈判方式解决南海争端,并反对美国等第三方加入。但阿基诺三世曾多次提出“多边解决方案是最佳解决方案”。他还建议,菲越应共同在国际论坛上提出南海问题,如下月将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东盟领导人峰会等。

  菲越海军的合作尤其引人关注。菲律宾新闻局早前就称,张晋创访问期间,菲越领导人将签署4项协议。路透社26日称,菲越海事部门签署的协议尽量避免涉及军事事务的合作,以免激怒中国。

  25日,菲外交部发言人称,菲将通过“法律程序”决定是否归还上周在南海礼乐滩附近抓捕的中国小艇。(本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李刚 特约记者王晓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