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耳其政府称地震造成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23人

2011年10月27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5日,在土耳其凡城,一所监狱内的犯人因当局拒绝提供更安全的庇护所而发生骚乱。囚犯们点燃被褥抗议,监狱内传出枪声。犯人家属聚集在监狱门外,情绪激动,抗议政府不顾犯人死活。图为一辆救火车抵达监狱救火。  


 

    当地时间10月25日,土耳其凡市,在地震发生48小时后,一名2周大的女婴及其母亲和祖母三人先后从废墟中被成功救出,创造了一个奇迹。图为女婴的母亲被救起。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政府官员宣布,土耳其东南部23日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523人。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6日表示,低劣的房屋建筑质量对地震造成重大伤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认为相关官员和建筑师的失职与谋杀无异。

  埃尔多安在执政党会议上还承认,政府在地震发生后24小时的应对和救援工作上有缺失,但他指各国政府都会犯同样的缺失。

  埃尔多安26日宣布,土耳其将在重灾区凡城重新建造一座城市,帮助失去家园的人们重新拥有一个家。

  地震发生后,中国、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以色列等国纷纷表达了向土耳其提供紧急援助的意愿。

  埃尔多安26日承认,目前土耳其为受灾民众准备的受灾物品数量不足,尤其是帐篷及保暖物品极为紧缺。许多幸存者已经在接近0度的温度中露宿街头3个晚上。因此土耳其将接受来自其他国家的救灾物资。目前,已经有包括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向土耳其提供救灾物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