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北加州发生4.8级地震 其后接连发生4次余震

2011年10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0月26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西部时间26日深夜11时37分,美国加州北部发生4.8级地震。

  美国地质勘查局第一次发布的消息称震级为5级,后修正为4.8级。震中位于加州北部靠近内华达州,震源深13.7公里,距离最近城市白鹰15公里,距离内华达州雷诺市56公里,距离加州州政府沙加缅度143公里。

  之后的20多分钟内,又连续发生了4次级别在2.8以下的余震。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或财产受损报告。

  许多人在地质勘查局网站上报告自己感受到地震,最远来自加州中部的圣路易斯·奥比斯波,距离震中485公里。

  最近,北加州频发地震,虽然震级不高,均在5级以下,由于震源仅几公里或十几公里,波及范围广泛,数百公里以外的人们都感受到摇晃。

  加州在本月20日举行了800多万人参加的大地震演习,当天下午和晚上旧金山湾区的伯克利市发生两次分别为4级和3.8级地震,震中就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园附近。所幸上述地震均没有人员受伤。(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