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隆坡行路谈易难 记者感受城市风貌

2011年10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10月27日电 题:吉隆坡行路谈易难

  中新社记者 黄鸿斌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气候温暖四季不分,年气温保持在摄氏22度至33度之间,每当相对高温出现时,时常会下一场“及时雨”,让暑气烟消云散。记者初来乍到,行走吉隆坡街头,这里已经感受到温情城市的风貌。

  开车讲规矩

  吉隆坡街头车水马龙,即便在上下班的堵车高峰期,四车道的马路,车辆整齐排列,很难见到车辆变线超车的情况。向左或向右行走的车,小心翼翼地停在边道上让直行车,万一事急,只要向直行车招招手,一般直行车都会停下让行。记者在吉隆坡穿梭10多天,没有遇见一起道路上因行车刮擦、追尾而引起的交通纠纷。

  开车必备GPS

  吉隆坡位于巴生河和鹅麦河交汇处,面积244平方公里,人口约160万。1857年,华人领袖叶亚来带领同伴在这里发现锡矿,开始召集华人开采。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吉隆坡的公路交通网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且多为英式结构的单向车道。

  一次记者去吉隆坡标志性建筑物双峰塔,靠近时错过了一个弯道,车竟然开出了城。在此间工作5年的庄先生说,这很正常,他现在开车上路,东西南北还是分不清楚。但是只要在车上装上车用卫星定位器(GPS),就解决了初来乍到行车难的问题。

  一路两收费

  吉隆坡周边的高速公路,不知道是否因早期建设原因,有些路面窄且弯道多,这些道路限速60公里,超速罚款300令吉(相当600元人民币),但只要按时缴交可以减半收费。

  从吉隆坡开车去机场约70公里,要走两段由不同投资人建设的收费公路,两次进出,两次拿卡收费多有不便,不过这里的高速路通行费不贵,两次通行收费4.5令吉,弥补了通行不便的不爽。

  都市停车易

  吉隆坡的房价与周边国家首都比较应该是不低的,可以说是寸土寸金。但是在城市的中心有许多成片的绿地、空地,还有百年前英国人建造的高尔夫球场。

  登上双峰塔远眺周边,粗略计算,这里有7个地面停车场和6个大型地下停车场。有的地面停车场,停车不足半小时是免收费的。停车在吉隆坡最繁华的中心区域双峰塔不是问题,其他地方停车更不用说了。(完)

分享按钮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