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爱尔兰总统大选27日举行 真人秀节目明星人气旺

2011年10月27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尔兰总统大选27日举行真人秀节目明星人气旺
爱尔兰总统候选人肖恩•凯莱赫向支持者发表演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爱尔兰第九任总统大选将于27日拉开帷幕,此次竞选共有7名候选人参加。其中包括一位电视真人秀节目明星、一名前爱尔兰共和军军官和一名同性恋权益活动家。

  320万爱尔兰民众拥有投票资格,此次选举的当选者将成为总统玛丽•麦卡利斯的继任者。后者于1997年上任,并于2004年成功连任。

  据介绍,爱尔兰总统没有行政权力,属于象征性职务。但是爱尔兰内阁要经常向总统汇报国内政策和外交政策。

  本次大选的计票工作将在28日开始进行,但是由于爱尔兰选举程序比较复杂,胜出者最早将在29日揭晓。

  最新的民调显示,49岁的电视真人秀节目明星肖恩•凯莱赫获得最高的支持率。这位政坛新人向选民承诺,如果当选,他能够帮助拥有高失业率并且负债累累的爱尔兰重回正轨。

  此外,爱尔兰同性恋参议员、著名同性恋权益运动人士大卫•诺里斯也于近日获得参选资格。诺里斯上月表示放弃成为该国首位同性恋总统的机会,原因是他的前任情人在1992年曾强奸一名15岁的巴勒斯坦儿童。但在丑闻曝光后,诺里斯的人气依然居高不下。本月初,诺里斯再次表示准备参加竞选,并强调“爱尔兰民众期望他的归来”。

  爱尔兰宪法规定,总统候选人需要获得至少20名国会议员或4家委员会的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戚易斌】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