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冲绳知事会晤野田称普天间日美协议不可能实现

2011年10月2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7日上午在官邸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进行了就任后首次会谈。仲井真就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县内名护市边野古的日美协议表示,“搬迁方案事实上是不可能实现的”,并提交了要求将机场迁至县外的请求书。野田则介绍了计划年内向冲绳县方面提交边野古“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的进展情况,希望获得冲绳方面的理解。

  日本中央政府此前刚向美国防部长帕内塔明确表示,将在年内提交环评报告。此番再度面对冲绳方面的县外搬迁要求,可以预见说服协调工作将更为艰难。

  会谈中,仲井真就中央政府与帕内塔的会谈内容表示“非常遗憾”,并指出“希望能朝县民期待的方向,解决有关美军基地的难题”。

  野田提到了提交环评报告一事,称“希望继续同县民保持交流”,强调了尽力谋求理解的姿态。他还指出,“安全保障是全体国民的问题”,全力阐述希望携手探讨减轻冲绳负担的想法。

  冲绳方面提交的请求书中除了普天间问题之外,还列举了(1)落实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计划,(2)就部署垂直起降运输机MV-22“鱼鹰”进行充分说明,(3)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等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